50%

在南非的SABC上发生了什么?

2019-01-12 06:08:21 

奇点

对于南非的公共广播公司而言,事情进展不顺利

该国议会正在对南非广播公司(SABC)进行调查,其中涉及审查制度,政府干预以及对首席运营官的优惠待遇,这些首席运营官似乎谎称他的资格,但赞成雅各布祖马总统

新闻周刊仔细研究了丑闻

出于各种原因,其中许多原因与2011年在SABC担任首席运营官的Hlaudi Motsoeneng有关.Motsoeneng在SABC引入了所谓的“阳光新闻”配额,这需要占多数新闻报道是积极的

2016年早些时候,SABC拒绝报道全国各地的暴力抗议活动,这项政策得到了明显缓解

南非林波波省的抗议者于5月份在地区边界争端中焚烧了20多所学校,而人们还在6月份的地方政府选举前走上街头,与比勒陀利亚的安全部队发生冲突

在一份声明中,SABC表示他们不打算“宣传这种具有破坏性和倒退性的行为”,Motsoeneng建议播放抗议者的镜头会鼓励模仿行为

他们中的许多人愤愤不平地反应过来

南非国家编辑论坛表示,该政策涉及种族隔离,即1994年在南非取消的种族隔离政治制度,当时“种族隔离政权指责媒体......传播全国性的起义”和“虚假的图景”正在制造和平

“SABC的代理首席执行官Jimi Matthews于6月辞职,称该公司的政策”损害了我所珍视的价值观

“现在订阅一组记者,继续关注这个故事

反对审查政策,并被解雇

7月,一个劳动法庭裁定,这个被称为SABC 8的团体被非法解雇,应该恢复原状

虽然调查尚处于初期阶段,但已有一些多汁的指控

其中一位SABC 8,Vuyo Mvoko--以前是该公司的特约编辑 - 声称该网络已将资金投向竞争对手网络ANN7,该网络由Guptas拥有,Guptas是一个与祖马关系密切的家庭

所谓的资金转移背后的动机尚不清楚,但其他SABC记者声称,Motsoeneng在SABC逍遥法外,知道他的角色受到南非政府最高层的保护

当然是Motsoeneng

南非一家高等法院周一裁定,他不应在SABC任职,并禁止他进入公司所在地

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在被任命为SABC集团公司事务主管后,于10月向Motsoeneng提起诉讼

尽管2015年法院另一项裁决认为Motsoeneng从未被任命为SABC的首席运营官,但这项任命尚未实现;南非当时的公共保护人Thuli Madonsela在2014年的一份报告中发现,Motsoeneng对他的学历表示不满,并且在网络上收到了不规则的加薪

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南非的通讯部长Faith Muthambi

议会调查周三对她进行了调查,国会议员询问她为什么要监督Motsoeneng作为首席运营官的长期任命,并指责她对公共网络进行编辑控制

据路透社报道,“我对SABC的编辑决定没有任何影响,”Muthambi表示

但南非新闻网站泰晤士报报道,来自她自己的政党议员,非洲国民大会(ANC)周四表示,他们怀疑她误导了调查

SABC将于1月份恢复调查,并将于2月28日向议会提交调查结果

这些调查结果可能具有爆炸性,并增加了陷入困境的非洲人国民大会政府的困境,他们已经在处理脆弱的经济和总统似乎无法长时间远离媒体的眩光